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武陵老农的博客

雪泥鸿爪自留痕。

 
 
 

日志

 
 

可悲的中学教学  

2016-01-10 16:24: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心情挺好,本来不应该谈这个话题的。
 倦鸟知还,儿女归家,在外求学的一双儿女今天就要回家了。中午回家时先能看见女儿,晚上回家时能够看见儿子,心情不好才怪呢。
 所以,上午上课时学生们表现再不佳我都能忍受。在名班上《墙上的斑点》,要他们按照很明显的支点理清作者写了什么,给了时间,回答时都不清楚,居然没有理清文章线索。以前这个问题学生们很快就搞定了,现在咋的啦?这么难吗?最后只好又给他们时间直至下课。明天才跟他们叫劲,先让他们回答有几个支点?围绕每个支点想到了什么?这个提取信息的工作做好了再说其他的,我可不怕浪费时间。普班上课时,睡倒了好几个东西,本想叫叫的,想想,算了,真怕他们拍案而起。
 下班回到家里,女儿果然已经回来了。饭后交谈,内容无非还是中学学习事。主要是她谈,我听,时而加点料。话题是从舞弊谈起的,她们从打印社搞到了老师的讲义和原题,考试果然是上面的,我笑她们舞弊本事也得。我们觉得如果老师鼓励舞弊,那么学生就悲摧了,尤其是中学阶段,这玩意沾都不能沾,她那些搞舞弊的同学大多考得不好。话匣由此打开。说到她高三越往后成绩越好,高考达到班上最佳,惊掉了许多同学的眼珠子。她说,如果只要考个二本,双语不能考差,因为综合和数学作不了什么贡献。她觉得数学和综合老师们讲得多是中等及中等以上的东西,对普通班来说太深太难了,应该多讲讲基础的及中下的习题,考二本就一点也不难了。
 她说及自己的语文考得还不错,对答案时与许多同学不一样,弄得心情不大好,结果对答案自己的选择题全对,许多笔答题与参考答案差不多。觉得考后不能相互对答案,一定要等到都考完再对答案。她还说语文其实不 难学,只要把我的那几点弄清楚就行了,可惜好多人要等考完才明白。
 我们一致认为,双语二百二十,数学一百分,综合二百分,一本就没有问题了,而做到这样,只要把教材里面的基础题搞定就差不多了。要211或985的话,那就得兼顾一下中等偏上的题目。
 唉,她的哥哥也是如此看的,还说,如果重新读高三的话,一定可以考名校。
 可悲的是,现在社会学校家长老师大多把学生往深题难题上面逼,致使遇到注重基础且有水平的老师他们还认为那老师没有用没有本事。
 课间同事们谈及培训机构的事,有些办下去了,有的办不下去了,垮台了事。原因无非是老板赚得太多,没有请对培训老师罢了。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4)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